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829諾努客行動之電視新聞報導



8/29民視新聞報導


反核四運轉! 貢寮演唱會抗議


民視 (2010-08-30 14:55)

台電的核四廠,預計2011年在台北縣貢寮開始運轉,為了保護生存權益,貢寮鄉鄉民以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一共150人,透過演唱會,遊行等活動,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反對核四運轉的的訴求。台上歌手唱的賣力,台下觀眾聽的入迷,但這可不是什麼新歌發表會,而是反對核四運轉的小型演唱會。

手舉反對標語,念著口號,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了貢寮核四廠大門口,手牽手,拉著布條,就是為了要維護生存的權益。

核四百年運轉計畫就要展開,居民擔心一但核四運轉,生活不但不會變好,家園安全也將是個大問題,這次,他們用最簡單的方式,希望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


核四廠日前連續發生跳電火警以及電腦當機等意外,為了抗議政府趕工建核四廠,還要延長核一核二廠的使用年限,今天有上百位民眾,在貢寮發起抗議遊行,反對核四繼續施工。

手持反核標語,抗議民眾一路從貢寮鄉的仁和宮走到龍門電廠大門口,有大人也有小朋友,大家手牽手、圍起反核人鍊,要將核四廠包圍起來。

由於政府正在進行核四廠試運轉,但日前卻連續發生,跳電火災甚至電腦當機的事件,讓居民人心惶惶

週日這場抗議行動,除了當地人站出來,還有民間反核團體以及大學生們前來聲援,艷陽下用音樂表達反核理念。
No Nuke,意思是向核能說不,原先計畫號召千人串起反核人鍊,只來了約莫百餘人,不過大家熱情不減,而為了防止衝突,警方還在核四廠大門部署人力維安,整場遊行在理性和平下落幕。"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