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貢寮夏日手拉手團結反核



【記者呂苡榕整理報導】「陽光、沙灘、音樂季」是貢寮夏日的風物詩,不過迷人的夏日海邊音樂季,周末多了點煙硝味。29日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直走咖啡經營團隊Rule,共同發起「諾努客(No Nuke)反核人鏈行動」,結合了音樂會與在地市集,讓民眾更加貼近貢寮反核四議題。
▲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直走咖啡經營團隊Rule共同發起的「諾努客(No Nuke)反核人鏈行動」於29日舉行,參與民眾於核四廠外串成人鍊呼籲政府停止發展核能工業。 (圖文/張泳凱)
150位參與者手持反核標語,手拉手綿延成數公里的人鏈,呼籲政府停止填裝核四燃料棒,要求非核家園。

應推動再生能源

雖然這是一場和平抗爭,不過核四廠仍然派出人力,維持現場秩序及安全。
其實,整個夏季反核活動早在7月間已悄悄展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直走咖啡經營團隊Rule,廣邀各方好友組成諾努客走唱隊,前往澳底當地進行訪調,希望將更多人帶進反核運動。
從事反核運動20餘年的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通說,貢寮鄉親的反核策略更應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居民安全 才是首要

10年前,德國與台灣幾乎在同一時間點,面臨是否要發展再生能源的抉擇,德國成功了,台灣卻還在老路上打轉。
雖然反核聲浪不斷,加上核四廠試運期間連連出包,當地居民以及環保團體相當憂心,不斷呼籲政府應以安全為重,不要只顧工程趕進度,不顧居民生命安全。
不過,相關單位態度始終如一,將出包事件視為小疏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執秘洪申翰表示,繼這次人鏈行動之後,截至年底前,還會有更積極的反核行動。
新聞來源:台灣立報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9310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