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諾努客環境音樂會

2005 Gungliau


講到「貢寮」,年輕一輩的可能少有人知道在哪裡。但若講起「福隆沙灘」、「海洋音樂祭」,應該就有很多人點點頭了吧!也許就像很多人不知道劍湖山世界在雲林、可能也少有人知道福隆沙灘在貢寮吧!

邁入第十屆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培養出許多獨立樂界的響亮名字,已經是台灣音樂界年度重要的盛事。但每年海音祭結束後,我們都會想問,除了短暫幾天的觀光經濟收益,海音祭對貢寮到底有什麼意義?而年年參加盛會的樂團朋友和樂迷們,對貢寮又留下了什麼印象?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自海洋音樂祭舉辦以來,年年都到會場去擺攤宣傳反核和環保理念,年復一年,看著核四廠在巨大的音樂祭舞台後方,蓋起更巨大的廠房、重件碼頭、反應爐,我們的心情也一年比一年沈重。核電廠對於海洋生態與環境的影響相當巨大,多少熱愛這片金黃沙灘、衝浪、陽光的朋友,未來可能都會目睹這片美景逐漸流失,相較海音祭越辦越盛大,卻不知道核四廠開始運轉的那一天,我們可能都得在核電安全的陰影下聽音樂!

我們希望,邀集關注環境議題的樂團,唱出對核能議題的省思、對台灣土地的思考,用小而美的沙灘音樂會方式,傳達反核理念。更重要的是,讓貢寮鄉親感受到外界的聲援力量,知道還有很多人沒有放棄這個理念。
貢寮反核運動是台灣環境運動史上重要的一役。從1984年迄今,經歷過學者專家論戰、地方反對聲浪、社會輿論狂飆、政治戰場鬥爭,核四廠終究在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下,一天天建成。許多從中壯年開始反核的貢寮鄉親,如今已垂垂老矣,雖然他們仍不放棄守衛家園的信念,卻經常力不從心。他們微弱卻堅定的聲音,需要被更多的人聽到,需要更多新血加入壯大。

反核運動不是歷史,而是當下的進行式。核四廠建造過程中漏洞重重,運轉後的安全令人擔憂。貢寮諾努客「NO NUKES!」音樂會是凝聚新力軍的起點,樂團唱和、海浪伴奏,讓我們一起用音樂凝結更大的力量,繼續走下去,跟貢寮鄉親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諾努客環境音樂會預計進行三小時左右,將與貢寮當地人合作,用海邊的漂流木和從國小借來的木頭小講台搭建舞台。邀請的樂團包括:929吳志寧農村武裝青年夏生樂團老林家樂團、台東反核廢青年樂團、樂生那卡西......等。(陸續邀請中)
歡迎一起來喝啤酒聽音樂,聽聽貢寮人的故事!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