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快想一下,週末三天留給東北角

這個週末想好要去哪裡了嗎?乾脆這樣,把你的時間留給東北角,跟這裡的沙灘、海浪還有可親的人們一起過吧,也許你已經知道了「2009貢寮諾努客」,這一個沒有任何官方補助,獨立運作的活動,也許你已經計劃好,8月2號下午3點,到「環境音樂會暨在地市集」好好high一下。



福隆沙灘河、海環繞,渾然天成。(攝影:孫窮理)

不過,這樣就夠了嗎?到了澳底、福隆,你怎麼可以遺漏屬於這裡的一切呢?現在還來得及,趕快構思一下,乾脆作個三天兩夜的行程安排吧,如果你是還在 放暑假的學生,31號下午就去,如果你還在上班,下班之後馬上趕過去,來得及參加晚上7點半在澳底夜市的「遮蔽的天空」放映,紀文章導演將在這裡跟貢寮鄉 親一起聊聊在地的環境抗爭經驗,「鹿港反杜邦」、「貢寮反核四」兩個80年代愛鄉護土的經驗,將在這裡交集融合、相互打氣。
8月1號晚上,是韓國蒲安郡反核廢的紀錄片《浦安人的慶典—韓國反核廢運動紀實》(影 評蒲安反核廢簡 介)的放映與座談,地點在福隆東興宮。福隆離澳底坐公車的話,大概15分鐘,走路的話大概一個多鐘頭(我走過,不騙你,但重點不在走路的時間,而是根本沒 有人走的路,只能走路旁的水溝,我還差點被車子嚇得差點掉進雙溪河裡)。8月2號下午開始,就不用我多介紹了,還在東興宮,去渡過你音樂、沙灘、海風、反 核…的時光吧。



就是這裡,福隆東興宮。(攝影:孫窮理)


福隆沙灘的虹橋。(攝影:孫窮理)


更詳細一點的訊息再放送給你,如果你不開/(騎)車的話,(騎車我也騎過,濱海公路白天騎車去是還蠻爽的啦,不過如果晚上要騎車回台北,你最好要分 得清哪裡是路、那裡是海…我也騎過好幾次,不騙你);坐火車去是最好的選擇,不過火車到福隆可不到澳底(別傻傻地在「貢寮」下車啊,「貢寮」在山上…), 從福隆下火車之後,坐基隆客運去澳底。

基隆客運,自己去查查看

剩下的時間呢?剩下的時間當然是你自己的,還要問我喔;剩下兩天,好好去規劃一下吧:

住宿資訊一住宿資訊二

最有名的(澳底)黑白毛、(福隆)鄉野便當,出火車站左手邊,不要錯過啦。

場次看好

給你和你的家人、朋友,還有東北角三天,你不會忘記…

相關連結:【電影觀點】不再侷限於電影文本,而是沿路的風景──專訪2009年鐵馬影展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諾努客

核四重件碼頭完工後,受到「突堤效應」的影響,福隆沙灘日益流失,海洋音樂祭得在人工硬堆起來的沙灘上舉行。(攝影:孫窮理)

仁和宮的媽祖,從貢寮到台北街頭,經歷無數次反核戰役,到澳底不要忘記到與核四廠區一牆之隔的仁和宮看看她。(攝影:孫窮理)

望著沙灘與急流興嘆的父女,你可以趁著沙灘還在趕快去,或者,你也可以做些事,讓沙灘不要消失。(攝影:孫窮理)



 文:孫窮理


原文刊登於http://www.blackdog.idv.tw/wordpress/index.php/2009/07/29/nonuk/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