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829諾努客環境市集限定產品之一:「諾努客農庄」推出貢寮風之谷の自然米













將在8月29日諾努客環境市集攤位上販售,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諾努客農庄」介紹:


盛夏驕陽照耀的福隆沙灘旁,冬日東北季風冷冽吹襲的風之谷地裡,是我們實現夢想的庄園。反省現代生活,我們懷抱理想熱情投入自然農耕、自然建築、再生能源、適當科技、文化傳承、社區參與的種種嘗試。「諾努客」正是「No Nukes」(非核)的音譯,我們隔著一片海灣與核四電廠遙遙相對,期望在貢寮土地實踐出非核家園、永續生活的美好可能。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東興街1-1號
網站:2010諾努客農庄 http://nonukefarm.blogspot.com/



貢寮風之谷の自然米


謹獻給您,這貢寮風土孕育,堅持不施用農藥化肥的自然米。


「諾努客農庄」將廢耕多年的梯田重整,請老農整地、割除牧草,重新引水、砌田埂,水牛犁田、當地採種育苗、協力插秧。在堅持不施肥,不灑農藥,不鋤草的狀況下,經過整整129天的日光清風,終於結成飽滿穗粒,由參與插秧的眾青年朋友收割,懷抱感恩心情,推薦您一起領受這土地恩賜的豐饒之米。


現場販售價格:一公斤200元(有包裝)
【本農庄販售產品皆捐出定價10%作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反核行動基金。】


緣起:

貢寮,一個曾經因核四爭議而受到全台灣高度注目的地方,如今隨著主流媒體對這個議題有意或無意的刻意淡化,只剩每年夏天萬人蜂擁的音樂季時,才會被外界稍稍記起。

去年夏天,我們在福隆的海岸邊,聯合鐵馬影展辦了一場貢寮諾努客(no-nuke)音樂會,希望提醒大家,核四的爭議還沒結束,這裡還需要大家持續的關心。

今年,我們決定就在核四廠的不遠處,自己打造一個符合我們對於資源與能源使用理想的農庄/工作站,實踐更多我們心中的想像,也希望能在這裡刺激出更多資源與能源在生產與使用上的可能性。

這不僅是個新的嘗試,也是和各界朋友交流互動的好機會,所以我們也找了樸門設計的資深講師和多位在各自議題裡深刻扎根的工作者籌劃了一系列的工作坊,想透過每個月一次的機會,邀請對永續生活及另類發展有興趣的朋友來一起學習、交流!




諾努客農莊 延伸閱讀:

羅敏儀(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這個肩負重任的實驗基地叫什麼好?想了好久大夥始終拿不定主意,不過私下的暱稱倒有好幾個,姑且先叫「諾努客農庄」(Nonuke Grange)吧!因應在地環境議題的威脅與氣候變遷調適、創造低碳社會的挑戰,農庄設定是一個結合在地傳統智慧以創造區域型永續社會的第一個實驗點與散布點,除了適地適性結合傳統農耕經驗與現代樸門(permaculture)永續農藝理念,成為社區首座進行有機耕作與農產加工包裝販售的農庄;也打算充分利用在地傳統建材土埆磚、石頭厝,與當地素材漂流木、回收玻璃瓶等,翻修建造傳統工法結合現代綠建築、節能建築、自然建築思維的農庄建築體。


諾努克No Nuke在貢寮,不只是對核電說不而已,更成為一種實踐永續能源的態度和生活方式。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串連長期關注能源議題的專家、學者、貢寮居民規劃了以低碳生活為目標的「諾努客農庄」,並於21日舉辦工作假期,聚集了20多位台北社區規劃師交流「樸門」( Permaculture)與「適當科技」(Appropriate Technology)的概念,討論永續生活落實的的種種可能,也參與農庄實務勞動,收穫匪淺。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