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核四狀況多 環團反對試運轉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蔡永彬、周小仙/台北報導】


2010.08.21

核四今年進行試運轉,預計明年底商轉,但近期卻狀況連連,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團體昨天到監察院,指核四工程草率,原子能委員會未善盡管理責任。反對核四年底試運轉。


台電主管表示,核四正進行全面性測試,測試發現「問題」才能在正式運作前修正,並非外界認為的「意外頻傳」。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長陳宜彬直言「近期意外多一些」,但他也為核四抱屈,說整個工程「吃足苦頭」。核四的問題多半是近一年內台電稽查後主動發現,原能會都到現場了解情況、訪談相關人員。「這麼大的工程難免有疏失,」最近不斷測試,就是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王俊秀表示,近年環團多次揭露核四工程缺失,包括任意修改原廠設計、任意降低核電廠零件的安全規格,連試運轉程序書都遭核四監督小組委員批判。


王俊秀表示,原能會明知核四工程疑慮,卻以近乎放任的低度管制面對核四缺失。先前傳出行政院期許核四提前到明年十月十日商轉,盼原能會「不要配合政治作秀,更不能便宜行事。」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


台電說,明年初核四填入燃料之前,都會不斷測試,找出正式運轉後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並逐一做修正,「有問題」並非如外界誤會的意外頻傳、品管失靈,而是核四正處於「找問題」測試階段。


台電主管也說,不只核四廠必須做試運轉測試,全台電廠正式運作前都有相同的測試流程,核能電廠的安全與品質更是以高標準檢視,因為核能的安全與品質「不能妥協」。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