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829諾努客音樂會:從九零年代就以歌反核的黑手那卡西

黑手那卡西,台灣第一支由工運組織者與工人組成的工人樂隊。伴隨台灣工運抗爭一路行來,黑手那卡西始終堅持與底層運動站在一起,參與秋鬥、反戰、反核、無殼蝸牛抗爭、工殤音樂會、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晚會、各工會抗爭……等運動,為工人階級 與弱勢團體慷慨發聲!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環保團體在台電大樓前舉辦的反核晚會邀請我們去表演,我便將自己正寫好的第一首歌〈核能四廠欲砌囉〉拿出來在晚會演唱。巧的是,這場演唱正是我們樂團最後一次的演出。可是自此我卻開始不斷的為運動寫歌。」—陳柏偉


1990反核四 歌曲介紹

核能四廠欲切囉

詞曲:陳柏偉

嘿 你有聽人在講無 核能四廠欲砌囉
貢寮的居民是真反對 但是政府講別睬他們

嘿 你有聽人在講無 核能四廠欲砌囉
聽說輻射線真恐怖 但是政府講沒關係

他們說為了經濟的發展
你們小小的犧牲是算什麼
他們說為著大家欲好過
誰叫你家要住鹽寮


聽歌請按連結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 簡介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是一支由工人及工會組織者所成立的工人樂隊,在ICLE(Informational Center of Labor Education,台灣勞工教育資訊發展中心)及工委會(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的協助下,成立於1996年。黑手那卡西作為以音樂介入社會運動 (social movement)的樂團,歌曲所承載或再現的社會運動意涵是黑手獨特於主流╱非主流樂團所在。


演出紀錄

300場以上社會運動場合演出:包括本地勞工、性別弱勢、工作傷害、外籍移工、環保、樂生療養院、反戰、921災區、無住屋…等運動之集會/遊行/勞工教育場合藉由歌唱凝聚情感/意識、增進力量。

50場以上於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社團演出。包括台大、政大、成大、輔大、世新、淡江、南台科大、樹德、真理大學…等校。

50場於各大pub、獨立書店、音樂季表演。如地下社會、河岸流言、The Wall、柏夏瓦;獨立書店嘉義洪雅書坊、東海和平咖啡館演出;亦參與2005-2006年野台開唱演出。並於2007年8月舉辦黑手那卡西11週年演唱會。


閱讀更多 關於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

黑手那卡西的網誌



黑手那卡西團員

吉他手劉自強


劉自強

黑手那卡西 木吉他手

桃勤工會 理事




吉他手王明惠
王明惠

黑手那卡西 木吉他手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產業工會 理事




團長陳柏偉


陳柏偉

黑手那卡西 團長 主唱

台大城鄉所碩士





吉他貝斯手莊育麟

莊育麟

黑手那卡西 貝斯 木吉他手

輔大心理所碩士





鄭小塔鄭小塔

黑手那卡西 鼓手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 工作人員





吉他手楊友仁

楊友仁

黑手那卡西 電吉他 木吉他手

台大城鄉所博士







鼓手 ko





KO

黑手那卡西 鼓手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