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反核比基尼 搖滾在貢寮

(環境資訊中心)本報2011年7月7日新北訊,莫聞報導

海洋音樂祭昨天(6日)在貢寮福隆沙灘熱鬧登場,湧入上萬人潮,與不遠處核四廠預定地的煙囪形成強烈對比。「諾努克」(No Nuke)青年現場號召比基尼辣妹、型男在現場舉辦反核趴,不少民眾在拷秋勤〈官逼民反〉雷鬼RAP聲中嗨翻,高舉向日葵標語一起反核。

阿雅,徐詩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成員,他和呂岱如等諾努克青年一起發想創意反核,自製「反核比基尼」,在現場對絡繹不決的遊客發放No Nuke標語,「你們知道核四廠就在那邊嗎?超危險的!」手比著海灘遠方將近3公里遠的核四,有的遊客回應熱烈,有的冷淡以對,「知道了,也沒什麼感覺,反正又不住這邊」,是記者詢問某些遊客得到的回應。在烈日曝曬下的沙灘上要不斷地與陌生人應對,可不簡單。不過,將簡單的事實告訴民眾,對阿雅來說,就夠了。

反核比基尼男女皆可穿,22歲的闞道,正就讀實踐大學社工系,一聽到朋友招呼要聲援反核行動,二話不說就加入行動。

Jenny Picco (左),來自克羅埃西亞的交換學生,21歲,他說目前在家鄉雖沒有遇到核能爭議,但在台灣看到日本福島核災的消息,也從有人口中得知,台灣核電廠距離民眾生活圈實在太近太危險,志願來擔任反核比基尼辣妹。袁為琳(右),24歲,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從朋友傳遞的資訊中,得知核電的危險性,自願支援行動。

子頡 ,抱著反核氣球穿梭於會場,替諾努克表演團員斡旋表演證件,而氣球在稍晚的演場會中,拷秋勤、董事長都會用上。

輪到拷秋勤上台了,團員魚仔林、范姜熱情邀請諾努克上台伴舞,魚仔林在台上大聲說,核電廠就在此地三公里遠的地方,「核一核二核三中的兩座,還被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核電廠之一!」「大家一起說:不要核電」台下聽眾在融合歌仔戲、南北管、客家山歌、台灣民謠、原住民音樂的雷鬼RAP聲中,高舉No Nuke標語,一起搖擺。讓這場海洋音樂祭,在日益商業化的搖滾音樂祭趨勢中,反璞出一絲1960年代搖滾世代的反叛精神。

核四場就在遠方3公里處,兒童嬉戲的福隆沙灘上,對他們來說安全嗎?來參加海洋音樂祭的遊客預估十數萬人,阿雅說,他們詢問海洋音樂祭期間如果發生核災該怎麼辦,原能會官員回答說,核四目前的疏散計畫只針對周遭居民,「我們沒有針對如此大量遊客的疏散計畫」,「遊客自己會離開。」

來源:http://e-info.org.tw/node/68405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