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反核走唱隊 音樂祭期間另類登場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今選理由】


官方網站上的贊助商「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不知道是以何種形式贊助海洋音樂祭?


就是看到貢寮海洋音樂祭,只剩熱鬧,完全缺乏在地連結,這群年輕人組成反核走唱隊,打算在音樂祭期間,到當地唱出不一樣的聲音,他們更架設網站表達理念,要大家到貢寮玩樂之餘,不應該忘了,這裡還有一座、像是陰影籠罩著當地居民的核四廠。


長期關注核四議題的環保團體也批評,在東北角美麗的風景區,舉行國際海洋音樂祭,旁邊就可以看到核四廠,這種景象讓人啼笑皆非,不過觀光客好像也不以為意,更別提會關心核電廠營運後,所帶來種種的環境威脅。


最近傳出的電線短路事件,讓核四的安全,再度受到質疑,而環保人士更曾經全裸抗議,為了核四廠蓋的卸煤碼頭,造成福隆沙灘流失嚴重。在音樂祭舉辦的同時,環保團體則希望各界思考,遊客在狂歡結束之後離開,貢寮人還是得獨自面對核四帶來的問題。


林靜梅 莊志成 台北報導



*今選延伸: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海洋音樂祭2010 我們相約在貢寮

新頭殼:到貢寮音樂祭 記得諾努客

海洋音樂祭2010官方網站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