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到貢寮音樂祭 記得諾努客

新頭殼newtalk 2010.07.11 李雲深/台北報導

昨晚開始的貢寮海洋音樂祭成了今夏最熱門的遊客景點,根據主辦單位估計,一整天湧入三十萬人潮,而福隆地區的便當更一天賣出六萬個,業績是平時的十五倍。但其實還有一個音樂祭可能更值得你注意,那就是「貢寮諾努客No Nuke」。

就在7月9日晚上,諾努客No Nuke在位於延平南路的台北當代藝術中心也舉辦了一場諾努克party募款之夜,為接下來的活動先行熱身。現場透過音樂演唱及啤酒義賣,表達反核訴求並 爭取社會支持。海角七號的演員之一的夾子小應,現場演奏了多首反核歌曲。透過他豐富的肢體動作,在強烈的節奏及聲光效果烘托下,熱力四射,表達了對社會發 展的另一種看法。

諾努客和貢寮海洋音樂祭是什麼關係?

「日前於網路上發現貴單位以「海洋音樂祭2010官方網站」自居,在承辦單位與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核實後確認,2010臺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正式官 方網站乃為www.2010hohaiyan.tw(由今年承辦海祭之單位映畫製作架設),所以貴單位不能使用「海洋音樂祭2010官方網站」之名,以免 混淆民眾視聽,請於二十四小時內更改名稱。」

以上信函,是從台北縣旅遊觀光局寄給諾努客(NONUKE)海洋音樂祭網站的「私設海祭官方網站提醒通知 」顯然,連官方都不得注意到這個看似輕鬆的音樂祭,實則蘊含強烈抗議色彩的反核活動。

「貢寮諾努客No Nuke」是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策劃,從去年開始在貢寮舉辦首次三天海洋音樂季活動。今年由三天的音樂祭延伸為一系列的行動,包括在貢寮舉行的諾努客走唱 隊、由《貢寮,你好嗎?》導演崔愫欣赴再直走咖啡及倉庫舉行的「紀錄片與社運的追尋之旅」旅行圖文展與講座。並成立一個海祭網。8月28日並將在核四廠發 起一場核電廠人鍊(Human Chain)圍場活動。

去年諾努客結合了騎單車的鐵馬影展,在澳底、福隆的夜市、廟口大辦音樂會與鄉民同樂。今年2010版的諾努克,從以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和"直走"這個對話平 台開始,聚集了來自各領域社會運動者、創作者的各路人馬,決定用音樂和表演到北海岸真真切切地走一遭,對著貢寮邊聽邊唱!

選擇年年在福隆海灘上、數萬青春少女少年們湧進這個小小漁村狂歡的海洋音樂季當天,諾努客為的是要告訴大家:「為了非核家園開唱!為了繼續享受! 貢寮美麗純樸的漁村風貌、寧靜舒適的山海風景,年輕的我們可以繼續前進!」



原文刊登於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6463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