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努客 NO NUKES

贊助諾努客

諾努客宣言 (No Nuke Statement)


諾努客是屬於每個人的反核文化行動,由共同的「反核」信念而連結起不同的文化想像。你我因為相信合理公義的能源生產與使用是地球可以永續運轉的重要理念;你我因為相信我們可以透過創造生活態度和文化,產生改變的力量;你我因為相信能源是人人都可參與的公共議題;你我願意用自己的聲音、創作、身體、生活開放串聯起非核家園的立場,在對心中那個美好世界的承諾下,成為諾努客的我們。

我們反核,因為我們要乾淨永續的環境。我們理解人類無法驕傲地為萬年收拾不了的核輻射物擔保安全。我們希望對這片土地和家園負責,不讓核災的悲痛、核電的污染留給未來的世世代代承受,讓滋養我們的大地斷送生機。

我們反核,是為了停止我們超限地剝削島嶼土地的開發,為了改變盲目迷信虛幻經濟成長率的病態文明。過度生產和消費的產業發展模式,榨乾了地球的天然資源和我們的時間。這套生產浪費的制度奪走了我們的剩餘價值,威脅了我們的健康,但累積的財富卻讓少數人用來投機炒作。持續地開發只是擴大了貧富差距,這荒謬的現實無法說服我們接受核能和高耗能產業的必要性。

我們相信社會不能沒有環境正義,讓勞工承受危險、讓農民失去田地、讓漁民離開海洋、讓電力公司壟斷能源技術和利益。無論何種經濟或社會地位都應一樣享有同等的安全、健康和永續的環境使用權利。我們要更平等的現代生活,更合理而安全的能源使用,使一個更好的世界成為可能。

我們成為諾努客,我們願意透過各種文化形式生產,直接行動傳達更多元面貌的反核訊息。以我們共同的語言「音樂」和我們具體行動的「跳舞」,去觸發更多人對環境/生活/真相的關切與感受。

我們是諾努客,我們不滿足目前社會對核子發展所共構的錯誤,也不願保持冷漠。我們致力對此創造一種文化,一種溝通,一種滲透,一種反思,一種力量,一種流動。我們相信文化是人類一起前進的方式和表現,而我們用這樣實踐的聲音和前進來關愛我們共有、僅有的一個地球。

我們都是諾努客!

0 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諾努客NO NUKES - Blogger Theme by BloggerThemes